廢文旅人

很弱很弱的新手。\天使最高/

濫調


-

 

「時間是最好的藥,但你卻是我的醫生。」——陳繁齊〈濫調〉

 

-

 

那天之後丁輝人就再也看不到這個七彩的世界了。 

 

她愛畫畫,更愛金容仙。 

 

她知道金容仙會因為這件事情內疚,所以她醒來的第一時間就讓安惠真告訴金容仙,她那天約她到咖啡廳是為了跟她分手,因為她愛上別人了。

 

不是像她原本計劃的要向她求婚。 

 

而那天在馬路上救了金容仙,就是丁輝人為金容仙做的最後一件事,從此之後她就要到巴黎學習美術,不會再回來了。

 

丁輝人想,或許讓她討厭自己,也能讓她更快忘了自己吧。 

 

 

失去視力的丁輝人就像個新生兒,所有的事物她都必須從新學習,學習怎麼使用導盲杖,學習將東西的位置一個不漏的記在腦子裡,

 

學習生命裡不再有金容仙這樣的一個人。 

 

對丁輝人來說,慶幸的是金容仙在自己之後幾天才醒來,沒有什麼多大的外傷,只是受到了一些驚嚇。

 

安惠真也在金容仙情緒穩定一些後告訴她所有的事情,但金容仙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只是淡淡的問了句「所以輝妮沒有受傷吧?」。

 

 

剛失去視力的那幾個月,丁輝人過的很辛苦,由於車禍讓她的右腳、左手受到嚴重的骨折。

 

就算是外觀看起來已經和正常人沒有什麼不同,但她仍必須每天到醫院復健。丁輝人每次復健結束都搞不清楚留在臉上的到底是淚水還是汗水。

 

除了生理上的疲憊,安惠真每次來探望丁輝人的時候還會帶來一些金容仙的消息,像是金容仙會每天到她們交往一週年時去的遊樂園,又或是安惠真在金容仙失聯幾天後到她的公寓裡發現滿地的燒酒瓶和躺在廁所裡一動也不動的金容仙,這一點一滴都無形中加重在丁輝人身上。

 

丁輝人總是在想,自己當初的決定是不是錯誤的,讓自己消失在金容仙的世界裡真的是對的選擇嗎?

但她太瞭解金容仙了,她那個無人可及的責任感一定會為了照顧自己而累垮她自己。

 

丁輝人不忍心。 

 

所以還是讓自己消失吧,畢竟情傷總是好的更快,相較於照顧自己一輩子,放手,讓金容仙去找一個更好的人吧。

 

 

今天是車禍後的第三年,安惠真提了一打燒酒到家裡慶祝,說是醫生告訴她丁輝人終於可以不用每天去復健了。

 

「好久沒有喝的這麼痛快了」丁輝人舉著玻璃罐說著。 

 

安惠真並沒有回應她。 

 

「黑金啊黑金啊」丁輝人朝著四周喊著。 


是睡著了嗎?丁輝人想。 

 

丁輝人沿著地板摸了過去,摸過了好幾個空酒瓶,最後摸到了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的安惠真。

 

「怎麼過了這麼久你的酒量還是沒有進步啊」丁輝人嘲諷的說著,心裡卻想到了那個酒圾歐膩,黑金說她有時會看見她家有滿地的酒瓶呢。

 

啊,好想見她。 

 

說什麼呢,丁輝人,你現在可是什麼都看不見了啊。 

 

丁輝人在心底嘲笑了自己千百遍。 

 

最後又喊了幾聲安惠真的名字,一樣沒有得到回應,就照著記憶走到門前,穿上金容仙送給她的大衣,圍上她和金容仙一起織的圍巾,帶著導盲杖離開了。

 

 

「司機,麻煩到長安洞。」丁輝人客氣的說著,語氣中甚至帶著一點雀躍。

 

「只要到長安洞就好了嗎?我看你....要不要給我更詳細的地址呢?」當了計程車司機這麼多年,看過那種醉到連住址都說不清的人,卻沒見過只說自己要到哪個洞的人,甚至那個人還是個盲人。

 

「不用的,麻煩到長安洞就好。」丁輝人堅定的說。 

 

 

-


過了十幾分鐘之後。 

 

「客人,長安洞到了哦。」司機轉過頭來對丁輝人說。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告訴我附近就什麼東西嗎?因為我有點...看不到。」丁輝人有點膽怯的問,畢竟這是她看不見後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計程車。 

 

「前面有個公園,後面有一個辣炒年糕的攤子。」司機回答的親切。 

 

「好,謝謝你。」丁輝人下了車。

 

 

畢竟是金容仙住了很久的社區,長安洞對丁輝人可說是再熟悉不過。 

 

前面的公園想必就是她當初向金容仙告白的地方吧。 

 

她還記得那天她們吃完辣炒年糕後,她就帶著金容仙到了公園裡第二張長椅上,金容仙的臉因為寒冬凍得紅通通的,像隻小兔子一樣。

 

也是在那天,她第一次吻了金容仙。 

 

想著想著,丁輝人就走到了那個辣炒年糕的小攤子前。 

 

「噢!是輝人嗎?很久沒來了呢!容仙呢?很久沒有看到你們一起來了呢!」

辣炒年糕的姨母還是一樣熱情呢,丁輝人想。 

 

「姨母,一份辣炒年糕,帶走。」丁輝人笑了,她很久沒有笑了,至少沒有像現在這樣打從心底的笑了。

 

「好勒,是說在室內戴什麼墨鏡啊,難道是怕姨母的美貌閃瞎你?」老闆娘一邊裝著辣炒年糕,一邊開玩笑的說著,「好了,給你,趁熱吃噢!」

 

丁輝人接過塑膠袋,雖然有些誤差,但老闆娘貼心的掛到她的手上,看上去並沒有什麼異樣。

 

 

丁輝人一路敲敲打打的走到了金容仙家的門前。 

 

已經三年沒來了,結果記得比自己家裡清楚是怎麼回事,還買了辣炒年糕,丁輝人在心裡笑著自己的無能。

 

剛剛一路走來也消耗了丁輝人不少的體力,她靠著金容仙家的外牆,倉促的喘息聲化成一縷縷白煙。

 

突然間,口袋裡的金屬盒子傳來一陣震動。 

 

丁輝人接了起來。 

 

「呀!」,安惠真大叫,「你個臭小子得到跑去哪了?要出門不會留個紙條嗎?」

 

「我現在寫不了字啊。」丁輝人苦笑。 

「我是看你睡的很沉才沒叫妳的,沒記錯的話,我現在應該在容仙家門外,來接我回去吧,我已經沒力氣了。」說完,丁輝人便沿著牆壁向下滑,坐到了地板上。

 

「容仙歐膩家?我馬上去接你,別動。」安惠真有些擔心的說。 

 

「嗯。」丁輝人掛上電話。 

 

 

你過的好嗎? 

有沒有找到比我更愛你的人陪著你了呢? 

是不是繼續討厭著我呢? 

 

 

丁輝人仰著頭,讓片片雪花落在她的臉上,很冷,但似乎並沒有比她的心還冷。

 

 

大概過了二十分鐘,丁輝人聽到了汽車的引擎聲。 

 

「呀!丁輝人你下次再亂跑試試看?我真的很擔心你。」安惠真一把抱住了丁輝人。

 

「這麼大聲要幹嘛?我都已經看不見了,你是還要讓我聽不見嗎?」丁輝人笑著拍了拍安惠真的背,她知道這位十年好友是真的很關心她。

 

「好了,先上車吧。」安惠真開了門讓丁輝人先坐上車。 

 

在關起門的瞬間,丁輝人聽見了那個熟悉的聲音。 

 

「黑金?」是金容仙的聲音。 

 

「啊...容仙歐膩...」安惠真有些心虛的瞄向車窗。 

 

「我剛剛就覺得好像聽見你的聲音,想說出來看看,結果真的是你!」金容仙有些興奮的說著,「車裡的人是誰啊?」果然還是好奇寶寶啊,丁輝人心想。

 

有一滴眼淚緩緩流過丁輝人的臉頰。 

 

哭什麼,都已經過了三年,你還可以聽見她的聲音不是應該高興嗎?為什麼還是哭了,丁輝人在心裡罵著自己的不爭氣。

 

沒過多久,安惠真便上車了,「那包在地上的辣炒年糕是要給她的吧!」安惠真問。

 

「嗯。」丁輝人把臉向著窗外,語氣裡聽不出一點情緒。 

 

「我幫你給她了。」安惠真說。 

 

「嗯。」聽起來是哭過了,安惠真心想。 

 

 

「哇~我們黑金竟然難得拿了吃的來給我,今天真是好日子。」金容仙提著辣炒年糕開心的回到了屋內。

 

在她吃下第一口的時候,記憶深處似乎有什麼東西被喚醒了,當她回過神來,眼淚已經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的落下。

 

是她和丁輝人以前常去的那間辣炒年糕店啊。是老闆娘每次見到丁輝人都會多給的那個味道。

她自己去的時候老闆娘總是笑著說,那個是輝人限定口味來捉弄她,弄得她只好每次都帶著丁輝人去買。

 

所以剛剛車裡的人是輝人嗎?那她為什麼不下車來見見我? 

 

金容仙現在腦中有許多疑問,但她最後還是先去找了辣炒年糕店的老闆娘。 

 

 

「哇~今天是什麼好日子,竟然同時見到了你們兩人。」老闆娘第一眼見到金容仙的時候就笑著對她說。

 

「兩個人?姨母你剛剛見到輝人了嗎?」金容仙抓著老闆娘的手,激動的問。

 

「對啊,但她一直戴著墨鏡,走的時候還一邊拿著棍子敲敲打打,我想說她可能又在構思什麼風格就沒有多問了。」老闆娘不在意的答著,手上仍忙著製作辣炒年糕,當她一抬頭金容仙就已經跑出店外了。

 

金容仙跑到店外,有些顫抖的按著手機。 

 

「黑金啊,拜託你接電話。」金容仙聽著撥話聲不安的說著。 

 

另一頭,丁輝人只知道安惠真在送自己到家之後好像接到了很緊急的電話連句再見都沒說就走了。

 

 

今天又被陽光照醒了,雖然丁輝人看不見陽光,但陽光的熱度還是照得她不得不起床。

 

剛換好衣服,丁輝人就聽見家門密碼鎖打開的聲音。 

 

「黑金啊,是你嗎?」丁輝人從房間探出一顆頭。 

 

沒有回應。 

 

丁輝人的右手下意識的握緊了門旁的導盲杖。 

 

悄悄的推開門,「黑金?如果是你就別鬧了,快點回應我。」,丁輝人將右手的導盲杖藏到身後。

 

依舊沒有聽見回應,但丁輝人似乎聽見有人正強忍著淚水。 

 

「是誰?你是誰?你怎麼會知道這裡。」丁輝人有些慌張,畢竟知道這裡的人除了安惠真和她的家人應該沒有別人啊。

 

「是我...」那個人一把抱住了丁輝人。

「容仙...歐膩?」丁輝人用力的想掙脫金容仙的懷抱。

 

「別再逃了。」金容仙哭著說,「黑金都告訴我了,我已經都知道了。」

 

聽見金容仙的這一番話,丁輝人像是失去希望的人一樣,放下了全身的力氣,放棄掙扎,任由金容仙將自己抱在懷裡。

 

 

是啊,已經三年了,三年來她有多麼懷念這個懷抱只有她自己知道。 

 

原來丁輝人懷念的不只有她和金容仙創造的回憶,還有金容仙...

 

-


눈 뜨기 전에 그대 얼굴을 睜眼之前總將你的臉龐

 

아침 빛 속에 그려보곤 해 在晨光之中不停地描繪

 

그렇게 깨어난 나의 하루도 像這樣醒來的我的每天

 

당신 인사로 먼저 시작해 都會以對你的問候作為開始

 

Stay With Me

 

이건 우리의 이야기 這是我們的故事

 

Stay With Me

 

그댈 위한 내 노래야 這是我為你而唱的歌

 

외치고 싶어 당신에게 想對你大聲呼喊

 

난 그대 생각뿐이라 我只對你思念

 

온통 그대 생각뿐이라 腦子裡全部都是你

 

우리의 얘긴 어떻게 될까 我們的故事將怎樣發展

 

우리 둘만 모른 채 只有我倆不知道


-

在滿滿甜蜜感的聖誕節我還是喜歡寫點悲劇XDDDDD(叛逆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